公司资讯

万达院线欲打通全产业链 百余机构调研

中国证券网
2016-11-21 10:08

已收藏

11月以来,机构调研热情持续走高。上周(11月14日至18日),深市约125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其中,得润电子、比亚迪均迎来机构3次登门;万达院线获逾百家机构“翻牌”,为周内调研机构数最多的公司。

  
因遭冯小刚导演控诉“消极排片”、正身处舆论中心的万达院线,上周也收获了调研。11月14日,中金公司、中邮基金、交银施罗德、星石投资、前海人寿等逾百家机构联袂调研了万达院线。公司董事长张霖、总裁曾茂军等高管出席。

  
作为国内院线龙头,万达院线此次主要交流了对国内电影市场发展趋势的看法、及公司整合时光网、影院并购、银幕数量思路等。调研记录可见,被冯小刚质疑有垄断市场之嫌的万达院线,战略野心已跃然而出:打通全产业链,做到全球第一。

  
今年二季度以来,国内电影市场渐遇冷。较前几年国内电影票房每年30%以上的增长率,预计今年增长仅10%左右。在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看来,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今年以来几大在线售票公司减小了票补;二是2015年的电影市场增速加快,热钱进入,电影质量下滑;三是票补因素导致平均票价下跌。他认为,目前国内万人拥有银幕数量和人均观影频次较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预计国内电影市场仍能保持稳定增长。

  
在资本运作方面,万达院线于今年8月中止收购万达影视100%的股权。但公司此次重申,打造电影全产业链是万达的战略目标,希望在上下游进行全产业链的布局,并做到全球第一。未来会在适当的时机把这个目标继续推进。

  
公司同时解释了并购整合时光网的思路。今年7月,万达院线以2.8亿美元全资收购时光网。万达院线表示并购逻辑系围绕会员、IP进行。“时光网有大量的会员,知道会员在想什么,会把全国各地的衍生品专卖店衍生派和时光网的影时光整合成一个团队销售,将万达院线的数据和时光网的整体规划打通,统一进行整合。”

  
机构还重点关注了万达院线影院并购、银幕数量的情况。随着国内电影市场整体趋势的向好,为保持市场份额不被稀释,万达院线也加快步伐,两三年前,其每年新增影院约40家,而今年已逾百家。公司还称,全国70%的影院不赚钱,公司新建影城的投资回收期为5-7年。

  
此外,近期收购今典院线涉足院线经营的完美世界,于11月15日接待量华夏基金、大成基金等20余名机构投资者。完美世界表示,收购完成后将会对标的公司的人员团队、管理体系、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整合。

  
此外,冯小刚新作《我不是潘金莲》出品方之一的北京文化,也于11月16日先后接待了中欧基金、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机构共两批次的调研。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