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升达林业拟9.4亿剥离家居及森林资产

中国证券网
2016-12-15 11:13

已收藏

面对传统家居行业低迷行情,升达林业最终还是决定“断臂求生”,放弃家居及森林相关业务,专注液化天然气领域。

  
升达林业12月15日披露重大资产出售方案,拟向控股股东升达集团出售家居及森林相关的资产和负债,交易作价为9.41亿元,由升达集团以现金方式进行支付。

  
具体资产和负债为,上市公司名下的家居业务经营性资产和负债及北京升达、升达商务等12家子公司股权,以及森林资产及升达造林100%的股权。

  
上述拟出售资产模拟合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25亿元,评估价值合计为9.41亿元,评估增值1.16亿元,增值率为14.08%。

  
升达林业表示,此次交易将上市公司全部家居及森林相关资产和负债予以剥离,有利于改善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促进自身业务升级转型,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同时,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将得到增强,财务结构和财务状况将得到一定的优化,公司亦将有较为充足的资金储备以进行自身业务升级转型、寻找新的增长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上半年,主要由于完成对榆林金源等三家公司的增资控股,升达林业清洁能源业务收入总额和占比大幅提高,营业收入达到4.94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75.25%,已取代家居业务板块,成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