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高通LG合作开发5G和互联网汽车 2018年启动测试

中国证券网
2017-02-24 09:51

已收藏

LG和高通正在合作开发5G和互联网汽车。名为Cellular-V2X的测试将在2018年开始启动,测试项目包括汽车到汽车,汽车到行人和汽车到基础设施,Cellular-V2X测试使用蜂窝调制解调器将车辆带入互通网络。对于高通来说,这项测试最重要,因为它是5G的关键用例之一。

  
据盖世汽车网2月24日消息,车辆联入互联网并非新鲜事物,并且几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在车辆中提供4G LTE通信服务,并且在车内设有WiFi热点为乘客提供上网服务,或者下载OTA更新。例如,特斯拉通过无线网络对其电动车升级系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然而,这些用例通常没有汽车和其他人之间的相互通信,或者确实涉及核心安全特征,即车辆和所谓得“聪明的城市”网络进行互动,这种互动要求极低的延迟,即使是目前的4G LTE也无法满足需求。

  
5G情况下的千兆LTE将为Cellular-V2X测试和这种互动打开大门。LG将在试验中使用基于5G的基础设施,包括高通骁龙 X16调制解调器,能够支持千兆 LTE和WiFi 802.11AC。它还将支持3GPP R14规范的802.11p / DSRC和C-V2X,并且突破车辆当前雷达和基于摄像头技术的限制。通过与沿线车辆或基础设施进行通信,汽车及其驾驶员可以享有远远增加的“电子地平线”,包括接受远处地面障碍物、抛锚车辆、交通事故预警和实时画面等等信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