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特斯拉在夏威夷建世界最大太阳能储能设施

中国证券网
2017-03-20 10:31

已收藏

据外媒20日报道,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位于夏威夷考艾岛(Kauai)的太阳能电力设施在今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该设施占地近50英亩,靠近当地的Kapaia发电站,包含55000块独立的太阳能面板以及272块特斯拉Powerpack 2锂离子电池。发电功率达到13兆瓦,相当于每年发电19,438兆千瓦时,能为全岛6万多居民全天24小时供电。

  
由于太阳能发电设施只能在白天工作,因此要实现不间断供应,必须有相应的储能设施。早在2016年3月,该项目中负责太阳能面板的公司SolarCity就宣布将使用特斯拉研发的powerpack电池技术。

  
据《科技新报》报道,该设施使用的Powerpack 2电池采用新的能源组件,将装置容量由第一代的100 kWh提升到200 kWh,且特斯拉舍弃了上一代储能产品的逆变器,在Powerpack 2上改用自家设计、由Gigafactory负责制造生产的逆变器。特斯拉也将第一代Powerpack系统中一些独立的元件都整合进逆变器中,使Powerpack 2较第一代易于安装。当地电力公司Kauai Island Utility Cooperative(KIU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Bissell表示,该设施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储能设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