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与苹果诉讼战升级影响甚微 高通二季财报优于预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09:40

已收藏

据外媒20日报道,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昨日凌晨公布其2017财年二季度财报,其季度营收和利润都超过分析师的估计,这有助于缓解高通与苹果因专利费对簿公堂所引发市场对其业绩表现的担忧。

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高通2017财年二季度总营收为5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5.5亿美元下降10%;归属于高通的净利为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6亿美元下降36%。高通还表示二季度财报的营收中扣除了与黑莓仲裁案相关的9.7亿美元支出,约合每股0.48美元。

尽管费城半导体指数截止周三收盘跌至今年迄今为止的最低点,但高通在公布财报后的盘后交易中股价还是逆势上涨2.4%至53.87美元。

苹果今年1月起诉高通,指责该芯片制造商对其芯片过度收费,拒绝支付约10亿美元的承诺折扣。

高通周三称苹果并未足额支付二季度所约定的版权费,但对公司营收并未造成太大影响。

但高通还警告说,iphone制造商是否会在三季度继续不足额支付版税目前尚不清楚,这也导致下一阶段公司的预期盈利一般。

不过,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Steve Mollenkopf)在财报公布后表示,高通期待继续成为“苹果现在以及未来的重要供应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