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上海凤凰与OFO战略合作 今早涨近5%

中国证券网
2017-05-08 09:57

已收藏

上海凤凰宣布与OFO共享单车战略合作,今早股价大涨,截至发稿,报27.67元,涨4.81%。

上海凤凰6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拟与OFO共享单车运营方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签署该协议之日起,东峡大通或其关联公司在12个月内,向凤凰自行车提供总量不少于500万辆的采购计划。

公司表示,若按照公司2016年度运行情况,协议约定的500万辆采购量将给凤凰自行车带来约4000万元的收益。回查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3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88.61万元。

自2016年4月开始,国内自行车共享经济开始盛行,按照部分共享单车运营商公布的投放计划,短期内共享单车将给自行车制造行业带来新一轮的繁荣。总体而言,在自行车制造业中,共享单车只是其中的一个分类,共享经济和自行车相结合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一个体现,并将为行业从低端走向高端开辟出新的路径。

公告显示,上海凤凰与东峡大通还将在凤凰品牌宣传、自行车及零部件生产制造和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具体而言,首先,凤凰自行车及东峡大通同意合作生产“OFO&凤凰牌”共享单车,在凤凰自行车制造的所有OFO共享单车上标贴“凤凰”商标,主要投放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及其周边地区。

其次,凤凰自行车将为东峡大通生产制造符合全球各国用户需求和生产标准的多版本自行车,并标贴“凤凰”商标。凤凰自行车为东峡大通落地海外提供营销渠道、物流等方面的支持。

再次,东峡大通同意与凤凰自行车联合筹建共享单车华东地区研发中心,对包括但不限于车架、外观、涂装工艺、零部件、智能硬件等全部产品环节进行开发。

此外,凤凰自行车及东峡大通同意共同筹建共享单车华东地区品质管理中心,建立质量管理标准体系,并设定具备可操作性的量化查核指标,以保证生产产品的品质。

公司表示,此协议的签订为上海凤凰与东峡大通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自行车行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提升公司产能利用效率,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