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顺丰与菜鸟开撕 早盘股价跌2%

中国证券网
2017-06-02 10:16

已收藏

顺丰与菜鸟开撕,早盘股价低位震荡,截至发稿,报52.91元,跌1.98%。

据证券日报报道,6月1日凌晨,顺丰突然宣布关闭对菜鸟的数据接口。截至昨日中午,顺丰已经停止给所有淘宝平台上的包裹回传物流信息,菜鸟称,顺丰暂停数据接口后,淘宝上顺丰包裹的物流详情无法正常回传,商家无法确定买家是否已经收货,买家也不能跟踪商品的实时信息。

对于顺丰的上述举动,菜鸟在回复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5月31日晚上6点,菜鸟接到顺丰发出的数据接口暂停告知。6月1日凌晨,顺丰就关闭了快递柜的数据信息回传。6月1日中午,顺丰又进一步关闭了整个淘宝平台物流信息的回传。“对此我们感到很突然,正在与顺丰紧急沟通。而在此期间,为保证消费者和商家利益,菜鸟建议商家暂时改用其他快递公司发货。”

顺丰方面公开回应断开物流信息接口原因是:菜鸟在6月1日下线丰巢接口信息,菜鸟之所以封杀顺丰,背后原因是阿里方面希望顺丰放弃使用腾讯云改用阿里云。

而菜鸟方面则表示,此事发生前,为保护消费者隐私、电话信息安全,菜鸟正在根据安全团队的建议对全网物流数据进行信息安全升级,将加强对海淘、快递柜等物流数据的多重交叉验证,但顺丰及丰巢等出于各种原因并不配合。

菜鸟在声明中还强调,菜鸟与所有物流伙伴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菜鸟不碰具体物流配送,没有一辆快递车,没有一个快递员,是凭借物流合作伙伴的支持合作,共同提升了中国的快递物流效率。

截至目前,菜鸟仍在就此事与顺丰沟通,并表示将继续与所有合作伙伴进行数据连接、分享,提升物流体验。

针对与菜鸟网络合作中产生的问题,顺丰控股6月2日早间发布公告予以说明。公司预计此事不会影响去年重组时对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做出的业绩承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