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半年报靓丽 影视公司下半年将迎业绩拐点

中国证券网
2017-07-29 09:10

已收藏

继手游板块发力后,传媒领域中的影视板块也于近日崛起,尤其华策影视、华谊兄弟近日股价都是放量大涨。与股价反弹相应的是影视公司半年报业绩回暖明显,并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机构重新关注该板块。

据上证报29日消息,随着近日多家影企陆续披露半年报,龙头公司的业绩回暖迹象明显。有业内人士认为,该行业业绩拐点将出现。东方财富证券近日发布研报认为,影视公司由于利润大部分于下半年确认,尽管监管对于网络流媒体从严,但长期看网络平台头部剧需求显著,且龙头公司业绩可期,下半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具体来看,7月26日,华策影视披露半年报,今年1月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7.51亿元、2.75亿元,对应同比增幅分别为13.11%、1.21%。其中,公司主推的全网剧业务实现收入14.37亿元,同比增长39%,且占总体营收比例超过八成;艺人经纪业务取得突破性发展,培养出了吴倩、蔡文静等一批优秀的年轻艺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564.65万元,增幅达620.97%。更值得关注的是,华策影视最新的前十大股东悄然出现了“国家队”的身影。据半年报披露,证金公司在今年二季度进入华策影视前十大股东榜,目前持有华策影视5065.25万股,占总股本的2.9%,位列第五大股东。

同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公司于7月24日、25日合计减持掌趣科技0.98%股权,分别以均价7.07元/股出售221.93万股、以7.14元/股出售2489.32万股。公司预计本次交易金额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等后的初步收益约为9700万元。并且,7月12日,公司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在3.94亿元至4.8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区间为30%至60%。

与华谊兄弟的情况类似,7月中旬,新文化披露,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1.39亿元至1.51亿元,同比增长20%至30%。

光线传媒同期预计盈利在3.53亿元至4.18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此外,宋城演艺、唐德影视等预计半年度业绩增幅均超过10%。

通过梳理多份研究报告,上证报记者发现,近日机构对影视板块重拾信心,资金介入意向变得愈发明显,对影企的关注也趋向正面。相关研报指出,近期《建军大业》、《战狼2》即将上映,主要受益方为中国电影。同时,受到进口片大年的影响,中国电影作为国内“唯二”的进口片发行公司之一,将是进口片发行业务扩大的直接受益者。

另一份研报表明,创业板的传媒板块中,仅有次新股宣亚国际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为正,其余公司均出现下跌,暴风集团、天龙集团、幸福蓝海等今年以来跌幅已近50%。在此背景下,从网络平台头部剧的需求效应分析,影视公司下半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龙头公司业绩可期。

中泰证券相关研究人员持有相同的观点。据相关研报,受益于视频付费趋势的快速增长,精品内容市场得以维持较高景气度,在线视频上下游产业链的公司将享受到付费红利,同时由于影视公司存在一定季节性,下半年往往是确认收入的主要节点,因此,除了对传媒行业中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多加关注外,前期跌幅较大的公司估值效应已经显现。

据东方财富Choice终端统计,最近一个月来,机构调研访问量排行榜前三位行业分别是计算机硬件、电子设备制造、影视娱乐。 影视娱乐板块最近一个月获得了192次机构调研。华策影视、慈文传媒接待调研数量名列前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