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上海家化走“粉丝”路线 中报净利润超去年全年

中国证券网
2017-08-17 09:52

已收藏

8月16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2017年1月份至6月份自有品牌实现营业收入26.5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同口径数据增长近10%;整体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盈利水平。

对于业绩的提升,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贯彻品牌驱动的经营方针,注重品牌建设,有效提升品牌资产和价值;坚持渠道创新,调整升级销售渠道布局,为今后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同时,公司加强内部控制管理,现金流大幅增长,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

2017年上半年,上海家化开始走“粉丝”路线,通过与明星的签约,带动粉丝经济,并取得了业绩的大幅增长。

其中,公司的六神品牌签订代言人华晨宇进一步加速品牌年轻化进程,拉进了与年轻消费者的关系。在六神与代言人华晨宇担任星推官的腾讯独家大IP《明日之子》进行深度绑定的内容合作中,仅前六期节目总播放量就高达10.4亿次,位列同期网络自制综艺榜排名前三,微博综艺榜排名第一。

在明星加粉丝的宣传下,今年上半年,公司六神品牌的主打产品劲凉CP(劲凉花露水、劲凉沐浴露)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7.2%。

同时,公司的佰草集品牌聘请刘涛作为品牌首个代言人,引发粉丝追捧。其代言的品牌产品与活动多次登上微博的热搜话题。

此外,佰草集品牌还配合新品上市节奏,嫁接热门IP资源《欢乐颂2》、《思美人》、罗小黑等进行营销推广及合作IP限量产品,全渠道立体式通过各类贴片广告、楼宇液晶广告、高端杂志全平台广告等方式进行传播推广。

“417佰草节”上,佰草集成为首个登上天猫超品舞台的国货品牌,销售于当天美妆行业排名第一,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35%。

除六神和佰草集品牌外,公司其它品牌也加大了明星代言产品的力度。如高夫紧密围绕明星新品“恒时水润保湿系列”,通过与知名IP《大圣归来》合作,明星证言,时尚杂志专场直播等方式,以“精准圈层+营销创新”组合拳的方式开展品牌推广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对品牌的推广中,2017年上半年,随着Tommee Tippee汤美星品牌新晋加入公司,使得上海家化可以向母婴市场进行拓展。

除了对新品推行粉丝经济外,公司还进行了渠道改革。2017年上半年,公司对两大线上销售平台JD.com和天猫超市进行了运营模式的切换,两大平台由代理模式切换为自运营模式,提高运营效率,为未来两大平台的发展打下基础。截至6月末,上述切换已经全部完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