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澳洲市场速递(2017-11-22)

AIMS
2017-11-22 15:36

已收藏

A2 Milk Company Limited (A2M):
A2 奶制品公司的股价大幅上涨,因为在当前财年的头四个月里,该公司的营收和利润大幅增长。这家总部位于新西兰的公司周二表示,截至 10 月 31 日,前四个 月的营收增长近 69%,达 2. 622 亿纽元。这家两地上市的乳制品公司同期净利润翻了一番,达到了 52.30 万纽元。这一消息推动 A2M 股价上涨 5.09%,至每股 7.43 澳元。同时,不断变化的产品组合和 原材料成本的增加给产品的收益率带来了一些压力,但这已被纽元相对澳元的贬值抵消了。
 
Altona Mining Ltd (AOH):
加拿大矿业公司 Copper Mountain Mining 将在一项交易中吞并 Altona Mining,该交易将创造一个新的 3 亿澳元的矿业公司。Altona - Copper Mountain union 这也可能 是一个信号,表明在资源领域,并购市场正在恢复生机。自去年初以来,因缺乏交易,矿业股价普遍疲 软。这项交易中,Copper Mountain的出价较Altona上周的收盘价有41.7%的溢价。近几个月以来, 由于全球经济前景改善,铜价一直在上涨。从去年 2 月的每磅 2 美元多一点,现在铜价已经上涨到每磅 3 美元以上。
 
Cabcharge Australia Limited (CAB):
Cabcharge 首席执行官表示,无人驾驶出租车很可能在2026年之前在澳大利亚运营,但他们将与数千辆传统出租车同时使用。Cabcharge 预计,随着昆士兰的黄色出租车的收购,对新技术和营销的投资开始获得回报,2017 - 18 年的收入将恢复到两位数的增长, 但该公司仍与 Uber 等存在激烈竞争。Skelton 表示,Cabcharge 也抑制了昆士兰州的下滑趋势,交易 额已经下降了 24 个月。但 10 月份出现了转机,交易额上涨了 3%。预计在 2017 - 18 年,营收将至少 增长 10%,在 2016 - 17 年,营收下降 10%,至 1.52 亿澳元。今年以来,Cabcharge 的股价一直在 持续下跌,自 3 月初以来,该股的股价已经下跌了 50%,当时该股的股价为 3.28 澳元。如今,股价又 下跌了 2.3%,报于 1.61 澳元。
 
Graincorp Limited (GNC):
在谷物丰收后,GrainCorp 的全年利润增长了四倍多,但该公司明年将面临艰难的一年。截至 9 月 30 日,GNC 的年净利润为 1.1252 亿澳元,远远高于 2016 年的 390 万澳 元。今年的营收为 45.8 亿澳元,高于去年的 41.6 亿澳元。因此 GrainCorp 大幅提升了末期股息, 从 去年的 3.5 分提高到每股 15 分。在早盘交易中,GrainCorp 股价下跌 2.9%,至每股 8.30 澳元, 这个 价格是近三周以来的最低价。GrainCorp 称, 澳大利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可能在未来一年受到挑 战, 因为谷物价格仍然很低,供应过剩,而且海运运费仍然很便宜。但 Palmquis 表示,全球对干粮和 油籽依然有很大的需求。他声称,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和食品质量, 而 GrainCorp 在中长期内将得 益于这些趋势。
 
Kathmandu Holdings Limited (KMD):
相比去年,Kathmandu 的第一季度收益有所改善。然而在 新西兰本土市场, 同店销售额下跌超过 10%。Kathmandu 告知 ASX,相比 2017,这个财年年初少了 40%的清仓库存。该零售商表示,截至 11 月 19 日的 16 周内,销售总额按固定汇率计算上涨 0.6%,按实际汇率计算上涨 3.6%。按固定汇率计算,同店销售额下降 1.6%。在最大的澳大利亚市场,同店 销售额增长了 2.9%,而新西兰的销售额下降了 10.3%。去年 9 月,Kathmandu 公布了全年净利润增 长 13.5%,达到 3800 万纽元,主要得益于强有力的销售,创新产品和成本降低。截至 7 月 31 日的 12 个月收入增长了 4.6%,达到 4.44535 亿纽元。
 
Pental Limited (PTL):
家居用品制造商 Pental 发出盈利预警,因为品牌商与超市的激烈竞争造成严重的价格通缩导致其盈利受到打击。 Pental 称,该产业的价格下调和竞争将使其上半年的利润减少 近 50%。 Pental 现在预测销售额将从 2017 年上半年的 4170 万澳元下降到约 3840 万澳元,EBITDA 约为 350 万澳元,而去年同期为 490 万澳元。税后净利润将从 2017 年上半年的 230 万澳元的利润下 降到约 120 万澳元。8 月份,Pental 公布了 2017 财年净利润增长 3.9%至 585 万澳元,该公司实现了 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稳定的销售增长,并将继续在亚洲建立销售渠道。目前为止,集团净销售额上涨 7.4%,至 8512.4 万澳元。
 
Region Express Holdings Ltd (REX):
Rex 副董事长 John Sharp 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表示,该集团2016-17财年营利的增长是由于西澳航线,燃油价格下降以及美元汇率略有改善。在 2016 至 17 财年, 旅客回升约 3%。该航空公司的法定税后利润为 1260 万澳元,去年同期亏损 960 万澳元。其 2017 年 财政年度的税前利润为 1780 万澳元,是去年同期的四倍。2016 至 17 年度,公司全面发行末期股息 10 亿元,这是该公司五年内首次发行。下午 2 时 57 分,REX 股价上涨 14 分,涨幅 9.9%,报 1.55 澳 元。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