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京东方:福州政府免除63亿债务 2018年预计收益增9亿

中国财富网
2018-01-16 22:13

已收藏

  京东方A(000725)1月16日发布公告称,建设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的63亿元贷款债务被免除。

  2015年4月京东方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上述项目的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福州城投京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及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投资平台向京东方提供的资金累计已使用超过63亿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量产,且良率达到较高水平,近日京东方与上述三方签署了债务豁免协议,根据协议用于该项目建设的贷款合计63亿元人民币被豁免。

  该事项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预计2018年该事项将产生收益约9亿元(自2018年1月起计算)。

  2017年年底合肥10.5代LCD生产线的投产及良率的爬升,产品出货量将得到有效提升和保障,预计今年销量较往年同期将会稳步增长。同时因世界杯等赛事原因市场对TV需求有所增加,预计2018年全球LCD面积需求增加7-8%。

  京东方副总裁张宇曾表示,总投资465亿元的京东方成都6代OLED线今年将满产,满产的设计产能为每月4.8万张基板(1850mmX1500mm)。这也是京东方首条6代柔性OLED面板线,张宇透露,合肥的10.5代液晶面板线加上之前已有的产线,预计京东方明年的面板产能规模将跃升全球首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