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獐子岛:发布存货异常最新调查事项进展

中国财富网
2018-02-02 11:12

已收藏

  獐子岛(002069)2月2日发布公告称,针对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相关事项正在进行,就目前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首先,根据1月31日修订的《2017年度消耗性生物资产盘点计划》,盘点点位数由原定的131个增加至不低于280个,2018年2月1日的盘点船只由最初1条增加至6条,盘点人员由8人增加至76人,其中会计师6人。截至2月1日已累计盘点263个点位。

  其次,关于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原因分析,公告表示,针对獐子岛养殖扇贝海域的研究报告,预计2月4日前能够基本完成;在2017年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年终总结和考评会议中,曾对我国黄海及渤海贝类养殖产业发生的局部规模死亡、贝体消瘦和产量下降等产业问题展开研讨,其中指出辽宁长海县(公司海域所在区域)、庄河市等产业问题较严峻。

  獐子岛援引上述会议研讨内容为其存货异常原因做“辩护”。据了解,其所述原因分别是,局部环境异常,高温期提前且持续时间长、降水和径流骤减导致海区饵料生物数量显著下降;竞争性品种盲目扩张,养殖规模过大;贝类养殖苗种高度依赖异地输入,易形成环境应激;养殖模式粗放单一,缺乏应对环境突变等问题的预警机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