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獐子岛:扇贝又"跑路"了 或两次带帽ST

中国财富网
2018-02-01 11:41

已收藏

  獐子岛(002069)2月1日早间发布重要事项进展公告称,公司股票自1月31日停牌期间,针对部分海域的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问题,公司成立了灾害应对工作小组,保障存货盘点及原因分析工作快速推进;其次,修订《2017年度消耗性生物资产盘点计划》。与海洋专家、年审会计师共同修订盘点计划,盘点点位增加超过一倍,相应增加盘点船只、公司盘点人员、会计师事务所监盘人员,以增强盘点数据的准确性;最后,组织开展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的原因分析。

  这不是獐子岛第一次发布虾夷扇贝“跑路”公告。据悉,2014年10月30日,獐子岛在发布2014年三季报中提到,因北黄海海域遭遇异常冷水团,几年前在海里播下的价值7亿元虾夷扇贝遭灭顶之灾,前三季业绩因此变脸,由盈利转为巨亏8.12亿。这也成为当年A股市场最大的一起“黑天鹅事件”。

  此前,獐子岛1月31日曾发公告称,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5.3亿元至7.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为7959.34万元。

  中国财富网查阅獐子岛年报发现,2016年末,獐子岛归母净资产为10.92亿元,如果2017年全年亏损5.3亿元至7.2亿元,则归母净资产可能下降为3.72亿元至5.62亿元,远低于注册资金7.11亿元,每股净资产也将下降为5毛或8毛钱,低于1元的股票面值。按证监会上市公司特别处理的相关规定,獐子岛2017年年报一出即可能戴上ST的帽子。

  2014年和2015年獐子岛连续两年亏损,分别亏损11.89亿元和2.43亿元。2016年獐子岛第一次被ST。2016年末,依靠出售资产、政府补助、保险理赔等非经常性手段扭亏,实现盈利7900余万,避免了成为*ST命运。今年若再被ST,则是獐子岛“二进宫”。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