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66家公司预告首季业绩 超八成预增

中国财富网
2018-02-28 09:41

已收藏

据证券时报28日报道,截至目前,两市共有66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绝大多数公司业绩向好,其中3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中值同比增长超过100%,20家公司单季度净利或超亿元。

在预告一季报业绩的66家公司中,55家预增,9家预盈,预亏和预降各1家。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行业预告一季度业绩的家数最多,达13家,机械设备、电子行业各有11家、9家预告了一季度业绩。

净利润方面,这66家公司中有65家预计盈利,仅1家预计亏损,其中20家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中值超亿元。金达威、欧菲科技、老板电器、凯乐科技、合力泰5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中值超过3亿元。

在预增、预盈公司中,预计净利润中值最高的是金达威,达到3.45亿元,预增幅度中值达420%。公司解释业绩增长的原因是维生素A等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辅酶Q10产品销量增长以及美国子公司业绩增长所致。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金达威去年全年净利4.76亿,同比增长58.76%,按中值计算,金达威一季度的净利相当于去年全年的70%。

欧菲科技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中值3.05亿元,同比增长60%。公司解释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为摄像头模组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双摄模组出货量占比持续提升和国际大客户的触控业务良率提升,盈利能力改善。

预增幅度方面,当代明诚、龙韵股份、华东重机、红相电力、花园生物等30家公司业绩预计增幅中值超过100%;海达股份、威华股份、迪森股份等20家公司业绩预计增幅中值超过50%。其中预增幅度最大的是当代明诚,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5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增长预计达192倍~308倍;龙韵股份位居第二,预计一季度净利润1455万元~1526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解释业绩增长的原因为,持续近3年的战略升级初见成效,公司已由传统的媒介代理业务稳步升级为全媒体全案整合营销及影视剧、综艺栏目等内容营销双轨模式,客户黏性进一步加强,公司业务收入及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虽然目前公布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只有66家,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如果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预告业绩增长,就很可能表明该行业具有较高的成长性。

比较典型的是维生素行业。金达威和花园生物一季度业绩预告均大幅增长,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分别达到4倍和6倍,而业绩增长的原因,两家公司均表示是产品涨价所致。二级市场上,两公司股价走势也比较坚挺,年内分别上涨6.57%和4.2%,而同期中小板指下跌了1.47%,创业板指跌幅为0.52%。

此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有多家公司预告业绩增长,如寒锐钴业、江特电机、新纶科技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分别达到409.85%、345%和14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