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马斯克获得26亿美元的股票期权

中国财富网
2018-03-23 10:47

已收藏

据媒体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股东21日批准了董事会的建议,授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价值26亿美元的股票期权。

持有该公司多数股权的股东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投票支持该绩效奖励提案。该奖励提案以一系列财务指标为考核,总计金额26亿美元,分为12个部分,将于未来10年内在特斯拉达成关键业绩目标时逐一被兑现。

一些投资者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将有助于促进马斯克推动特斯拉业务发展;但批评者则认为,提案设置的奖励水平太高。知名的代理咨询公司机构股东服务公司建议特斯拉股东否决这一提案,称这一“前所未有”的奖金过于丰厚。

此前,特斯拉曾在监管文件中表示,如果所有考核目标实现,对马斯克的奖励可能超过500亿美元。一些投资者表示,该方案与股东利益一致,不介意马斯克是否变得更加富有。

目前,超过60%的特斯拉股份被机构投资者持有。第二、三大机构投资者股东Baillie Gifford &Co。和Price(T.Rowe) Associates Inc在投票前已宣布会支持该奖励提案。拥有近10%特斯拉股票的第一大机构投资者股东富达集团则拒绝发表评论。

21日,特斯拉股价上涨1.93%至316.53美元。今年以来,该股累计上涨1.66%。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