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广汽:2017年净利润增长七成 智能化将成下一增长点

中国财富网
2018-03-30 13:16

已收藏

  3月30日,广汽集团2017年年报正式披露,年报显示营业总收入约为715.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4.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07.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71.53%。

  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自主品牌广汽乘用车快速增长,合资企业业绩匀速增升,同时零部件产品、商贸服务、汽车信贷等方面都取得不俗的成绩。

  2018 年广汽集团将重点推进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 广汽研究院研发基地建设等多个项目,落实中长期产品战略规划,推出多款新车型及改款、换代车型 。

  全年产销目标230万台

  在广汽集团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曾庆洪表示,2018年汽车年产销目标为230万台。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提出2018年重心仍为新能源产品,并计划2019-2020年每年推出两款新车型。鉴于2017年公司新能源车占比不大,但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车占比应增至一成, 将继续加大新能源车投入。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提出,公司将围绕电动化、智联化等发展,并正打造新能源专属平台车型。另外将在2020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而2022-2025年间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

  曾庆洪表示,美国及德国去年均有针对自动驾驶的法例出台,期望内地尽快出台相关法律,助推动自动驾驶发展。

  外部联手提升智能化

  根据广汽集团目标规划, 2018-2025年重点推进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意在打造羊城的“硅谷”。

  这一产业园项目集合了汽车小镇、智能制造区、创客服务区三大功能板块。在立足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打造包括居住、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产业的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态小镇。

  此外,广汽集团与互联网造车新势力蔚来等企业的合作,未来将在智联电动车领域的发展提速。同时,广汽集团还积极与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等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驾驶、车联网服务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进军美国市场放缓

  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大海外市场布局力度,是广汽集团国际化战略目标。

  在今年1月份第四次参与底特律车展时,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十年来中国品牌一直在冲击美国市场然而至今还没有成功案例,现在我们的产品技术已经成熟,也有了广泛的市场积累,千里迢迢来到北美车展,就是为了打入美国市场。”

  在刚刚结束的业绩发布会上,冯兴亚提及原本计划2019年进入美国市场,但由于中美贸易战及关税等因素仍未清晰,故会密切留意并再作研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