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吉利考虑沃尔沃汽车上市可能性 估值或达300亿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5-11 15:04

已收藏

  5月11日,中国财富网从吉利控股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吉利内部正在研究旗下沃尔沃汽车的上市计划,讨论其在瑞典和香港两地上市的可能性。

  此前有消息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选择花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来帮助沃尔沃汽车今年IPO,估值定在16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之间。

  “集团内部正在讨论沃尔沃上市的可能性,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有进一步消息的话,我们会对外公布。”上述知情人士对中国财富网称。

  今日早盘,港股吉利汽车上涨超4%。

  2010年3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包括知识产权的相关资产,涉及金额18亿美元。

  去年12月,吉利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达成一致,收购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股票。今年4月,吉利表示中国政府已批准其收购沃尔沃股份,预计6月前完成交易。项目交割后,预计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其第一大股东,并拥有15.6%投票权。

  沃尔沃汽车最新业绩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汽车经营利润增长3.6%,净营收增长19%。

  根据沃尔沃汽车公布的4月全球销量情况,4月共销售52635辆汽车,同比增长12.2%。2018年前四个月,沃尔沃汽车总销量达200042辆,同比增长13.6%。

  中国市场方面,沃尔沃汽车4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0.2%,共销售10442辆。中国市场依然是其最大的单一市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