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严查严控”成环保主题 守护环境企业在行动

中国财富网
2018-05-30 11:51

已收藏

上合组织峰会在即,国家生态环境部于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胶东半岛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专项督察的加急通知,多个行业采取限产、限污或停产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山东临沂、菏泽,江苏徐州等地成为严控严防区。

在环保严查严控的背景之下,当地的环保企业有何作为?又有何新技术、新战略引领环保产业的发展?

守护环境企业在行动 “一体两翼”打造环保防治系统

徐州作为此次严防严控的覆盖地之一,也是国家重点环境治理地区,污染防治情况引起高度重视。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光表示,作为徐州重要的环保上市企业,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徐州的环保工作作出贡献。

李晓光具体指出,科融环境在2018年确定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方向,“一体”就是建立环保生态企业平台,“两翼”就是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科融环境积极参与城市环卫一体化改革、发展绿色金融、精准扶贫等国家经济议题中,重点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和进行产业升级。

不仅在徐州当地,科融环境还在京津冀和江浙一带,通过与政府合资成立环保生态集团、发电厂,在山西,与大同市政府推进以城市环境物联网一体化为目标的项目等,利用科融环境的金融运作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让环保产业有实实在在的落地竞争能力。

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硬技术”成龙头指标

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成为专业领域的龙头,必须要有引领行业发展的能力。李晓光表示,科融环境的锅炉点火技术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新时期的科融将不仅仅满足于一两个领域的龙头地位,还要立志发展成为多个领域的标杆,例如计划在雄安新区投入运营的固废、危废处理业务等。后期,科融环境还将继续以技术为导向,以领先性为前提。

垃圾处理问题也是此次环保工作的重点督察对象,李晓光分析,危废处理接单能力、运输的特许经营许可、行业处理半径等都是环保企业遇到的难题。不仅是危废,整个环保产业的发展都需要高投入、新技术、政府资源等支持,比如划定排放场所,就需要政府的资金投入和环保企业的大力支持。再比如,技术壁垒和专业瓶颈问题,就需要技术创新,要在原有的体系下,加大研发技术费的投入。科融环境拥有两家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术团队和实力成为重要的后盾。

李晓光进一步指出,科融环境在处理危废方面,不仅有技术创新和政府合作,另外还通过资本运作、并购的手段,扩大了危废的处理范围,典型的案例就是已成功解决了非典后的医疗垃圾。

对于后期的发展,李晓光表示,科融还将建立一个环保生态的企业平台,着重突出两个板块:一是垃圾发电厂,解决中国环卫的顽疾;二是危险化学品、废物的板块拓展,科融环境和地方政府要在环保领域共同建立环保平台,通过专业治理实现环保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造出新的商业模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