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法拉第未来回应:恒大欲夺FF控制和所有权 阻止其从他方融资

中国证券网
2018-10-08 16:37

已收藏


10月8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针对7日晚间恒大健康爆出的“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一事作出回应。

据恒大健康7日晚间公告,今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支付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时颖公司(恒大方面)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时颖公司与原股东(贾跃亭方面)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

恒大健康称,贾跃亭方面利用其在合资公司Smart King拥有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公司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一方面要求剥夺时颖公司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另一方面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公司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对此,FF通过其官方推特称,在首次支付完8亿美元之后,恒大于2018年7月同意在今年内提前支付资金,含协议剩下12亿美元中的5亿美元。

“与恒大向媒体和股东公告所不同的是,无论是贾跃亭,抑或是其他任何人,都没有操纵(manipulated)董事会使得恒大达成了这些协议。”FF称,在同意提前支付今年的部分资金方面,恒大方面完全知道FF为何需要资金以及何时需要资金,以使得FF91在2019年实现量产和交付。

FF进一步称,与外界报道不同的是,尽管FF及公司CEO(即贾跃亭)完成了2018年7月协议中所需的条件及义务,但是,恒大方面除了首次的8亿美元投资外,却未按承诺进一步支付资金。

“相反,恒大不进行支付的原因,是试图获得FF中国的控制权和所有权,以及FF的知识产权。与此同时,恒大还阻止FF从其他来源获得亟需的财务支持。”FF表示,“FF欲踢恒大出局”的唯一原因在于,恒大未能履行自己的义务,没有根据协议进行支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