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苹果2018财年四季度业绩再创纪录 但指引不佳引发盘后市值跌破万亿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1-02 16:16

已收藏


苹果公司当地时间11月1日公布了其2018 财年截至9月29日的第四季度财务业绩。业绩报告显示,该时期内公司营收629 亿美元,同比增长20%,超过了市场预期的615.7 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532.65亿美元增长18%;净利润141.25亿美元,同比增长31%;每股收益为2.91美元,同比增长41%,超过了市场预期的2.78美元。

按产品线看,苹果手机总销量4688.9万部,创造营收371.85亿美元;平板电脑iPad总销量969.9 万台,创造营收40.89亿美元;苹果电脑Mac总销量529.9万台,创造营收74.11亿美元;包括可穿戴设备在内的“其他产品”创造营收42.34亿美元,是历史新高。根据FactSet的数据,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销量不及分析师预计,电脑销量则超出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近年来愈发重视的服务部门(包括iCloud、Apple Srore、Apple Music等服务)创造了约100 亿美元的营收,创下了服务业务营收额的新高,显示了苹果从硬件产品公司转型的成果。

按区域市场看,美洲地区营收275.17亿美元,同比增长19%;欧洲地区营收153.82亿美元,同比增长18%;大中华区营收114.11亿美元,同比增长19%;日本营收51.61亿美元,同比增长34%;亚太其他地区营收34.29亿美元,同比增长22%。财报显示,苹果公司总营收的六成来自海外市场。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说这是又一个创纪录的财季,财季内“出售了第20亿个iOS设备,庆祝了App Store成立10周年,实现了公司历史上最强劲的收入和收益”,并对接下来的假日销售旺季充满期待,暗示这或许能提振苹果手机等产品的销量。

苹果还给出了2019财年一季度指引,预计该时期内将实现营收890亿美元-930亿美元,毛利率将达到38%-38.5%左右。据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介绍,新财季该公司将不再提供苹果手机、电脑等硬件产品的销量数据,称“销量数据已不那么重要了”。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急跌,市值一度跌破万亿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