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专访:为中国西班牙交流插上双翼 ——访国航马德里营业部总经理韩鹏宇

新华丝路网
2018-12-11 15:01

已收藏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马德里营业部总经理韩鹏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航促进了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交流,未来将根据需求增投运力,为两国深化交流和促进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国航于2006年12月正式开通北京-马德里-圣保罗航线。这条航线是国航首条跨经三大洲的直飞航线。

韩鹏宇说,近年来中国与西班牙在政治、经贸及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多,今年正值中西建交45周年,两国高层互访更加频繁,两国间的人员往来也势必会继续增多。国航未来会根据西班牙市场的需求更换机型以及增投运力,为促进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提供更多便利。

据介绍,除了北京-马德里航线外,国航还开通了上海-巴塞罗那和北京-巴塞罗那航线,每周最多有13趟客运航班从西班牙直飞中国,成为拥有西班牙至中国直飞航班最多的公司。

此外,国航还积极与其他航空公司开展联营合作,使西班牙旅客可以通过国航经德国、法国、瑞士等19个欧洲国家中转至中国或亚太其他地区各大城市。

据统计,2018年1月至10月,国航西班牙航线共计运送旅客21万多人次,为两国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国航还在提升服务品质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提高了旅客的乘机体验。国航北京-马德里航线去年使用了全新的波音787-9梦想客机执飞,不仅缩短了飞行时间,客舱的舒适度也有了很大提升。

韩鹏宇说,西班牙是旅游大国,非常希望吸引中国游客到西班牙旅游。鉴于国航对推动双边旅游和人文交流作出的贡献,西班牙政府于2010年12月将西班牙旅游业最高奖项——“旅游企业优秀奖”授予了国航。

国航的西班牙航线也得到了当地侨界的认可。2015年,西班牙职业华人协会“中国会”为在中西文化交流和商贸往来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颁奖,国航马德里营业部因推动中西旅游业发展荣获年度中资企业奖。

韩鹏宇说,虽然近年来竞争日益激烈,但是国航凭借优质的服务,在航线经营等方面一直保持领先,常年平均客座率达到83%。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