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南方航空:获卡塔尔航空增持至5% 构成举牌

中国财富网
2019-01-03 09:28

已收藏


1月2日晚间,南方航空(600029)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卡塔尔航空通过沪港通购买8600股公司A股股票,并通过港交所购买6000股公司H股股票。权益变动后,卡塔尔航空合计持有5%公司股份,构成举牌。受限于适用的法律法规,卡塔尔航空可能考虑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公司的股份。

公告显示,2018年11月份及12月份,卡塔尔航空曾多次购入南方航空股份,共持有南方航空4.30亿股A股股份以及1.83亿股H股股份,合计占总股本的4.99%。

另外,公告显示,卡塔尔航空还在多家航空公司持有股份,具体来看,持有国泰航空9.99%股份,国际航空集团IAG(英航母公司)20%股份,以及LATAM航空集团10%的股份。

据悉,卡塔尔航空由卡塔尔政府全资持有,经营范围为乘客和货物的航空运输(包括航空公司而非旅行社);货物的装运和卸货;飞机租赁;租用航空运输设备;飞机地面服务。

公司称,卡塔尔航空本次收购公司的股份,系其战略投资的一部分,拟由此继续增强其运营能力和航空网络链接。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也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中国市场对卡塔尔航空有不少的吸引力,但从入股方式和网络协同上来看,卡塔尔航空入股南航更像是财务投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