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裁员及资金吃紧引风波 特斯拉股价又现大跌

中国财富网
2019-01-19 11:42

已收藏


美国当地时间1月18日的交易日中,特斯拉股价盘初跳水后一路下滑,截至收盘跌幅达到近13%,创去年9月28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遭SEC起诉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股价收至302美元/股,让特斯拉总市值缩水至519亿美元,低于美国制造巨头通用汽车当日545亿美元的市值。

18日,特斯拉宣布了该公司的裁员计划,裁员规模将达到全职员工的约7%;步去年美国造车三巨头通用汽车、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宣布裁员的后尘,给汽车制造业裁员企业名单又添一员。马斯克在致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此举旨在削减成本、增加盈利,为特斯拉的降价提供缓冲。

马斯克在信中大吐苦水,称特斯拉处境艰难,除了裁员别无他法。他表示,特斯拉生产汽车的历史较短,面对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不得不更努力地求生存。虽然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此举对于投资者而言并不是坏消息,因为这意味着生产力的提高;但从市场反应来看,投资者并不买账,而且加大了对其业绩的担忧。

同时,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特斯拉有约9.2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票据将于3月1日到期,转换价约为360美元/股;如果届时股价未达此水平,特斯拉将不得不以现金形式兑付,将给公司现金规模造成压力;而特斯拉股价低于这个水平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

特斯拉曾在2018年三季报中传出喜讯,营收、毛利率、现金流等多项数据皆超过市场预期;该季度成为公司史上第三个实现盈利的季度,近9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也创下公司史上最高。随着其2018年四季报发布日期临近,华尔街分析师对其展望看法各异。“看涨派”认为特斯拉2018年三季度表现良好,结束了上半年的生产困境,当下周产量和2018年销售量都在较高水平;“看跌派”认为特拉斯销售量未达到此前马斯克的计划,而且其需求也出现了放缓,2019年年初其宣布的2018年四季度生产量未达预期及降价举措都是明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