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丰田和松下计划2020年新设EV电池生产公司

新华丝路网
2019-01-21 14:23

已收藏

20日获悉,日本丰田汽车和松下公司基本决定2020年共同设立开发、生产电动汽车(EV)等车载电池的新公司。电池会左右预计将普及的EV的竞争力,双方将就此合作以对抗影响力增强的中国和韩国企业。此事将于近期正式公布。

双方正在展开协调,丰田拟向新公司出资51%,松下出资49%。计划共同开发被认为充电时间短、可飞跃性延长行驶距离的全固态电池。松下在日本兵库县、德岛县以及中国的共5家车载电池工厂的生产设备将移交至新公司。

生产的电池也计划供应给丰田子公司大发工业以及在EV基础技术开发上有合作的马自达、斯巴鲁,还将呼吁本田等竞争对手企业使用,增加产量以提升价格竞争力。

丰田和松下于2017年12月宣布在车载电池项目上进行合作,一直就具体落实推进磋商。双方向运营生产混合动力车(HV)电池工厂的Primearth EV Energy(静冈县湖西市)共同出资等,已建立起合作关系。

松下将把生产车载电池的兵库县加西市和中国大连的工厂移入新公司。同时也制造其他产品的兵库县洲本市、德岛县松茂町以及计划2020年3月底前投产的兵库县姬路市的工厂将仅移交电池生产线。

丰田打算在2020年以后全面引进EV。2030年计划全年销售100万辆EV和燃料电池车(FCV),将加紧确立电池的量产体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