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百度2018年度总营收达到1023亿元 开始发力短视频

中国证券网
2019-02-22 10:40

已收藏


百度22日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四季度营收272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21亿元;2018年度总营收达到1023亿元。在加大人工智能领域布局的基础上,百度正在包括短视频、小游戏、小程序在内的移动端产品上加大投入力度。

2019年初,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便通过内部信的形式宣布了百度2018年营收破千亿。根据此次财报披露的数据,百度2018年度总营收达到1023亿元,同比增长28%。

财报还披露了百度多项核心AI产品的运营数据。截至2018年12月,搭载DuerOS 的智能设备激活量超过2亿台,环比上涨45%;语音交互达16亿次,并连续八个季度实现每季度数据翻倍。DuerOS 技能开放平台目前拥有约2.7万个第三方开发者,可提供包括网络电台、视频直播等1000多种技能支持。

自动驾驶方面,截至目前,百度已经获得超过50张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Apollo 合作伙伴超过135家。Apollo 还与一汽、沃尔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生产商用 L4 级轿车。

此外,百度移动产品正在短视频、小游戏领域发力,并已经在财报数据中有所体现。百度在财报中指出,百度2018年加大了对移动产品矩阵的投入,旗舰应用百度App、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三款产品的用户增长强劲,整体信息流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增长112%。

截至去年12月,好看视频平均日活数量达到1900万,而去年1月份,这个数字仅为100万,正在孵化运营当中的全民小视频日活用户也已达了400万。此外,百度App平均日活用户达1.61亿,同比增长24%,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户从去年9月份的1亿增长到12月份的1.47亿,环比增长30%。

目前,百度在包括短视频、小游戏等移动产品在内的投资正在提速。2018年第四季度,百度战略投资了网易云音乐,双方在内容、流量、版权等多维度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网易云音乐将接入DuerOS 平台,借助百度的AI 技术,以智能语音交互形式、在居家、出行等多场景,为用户打造创新的音乐服务体验。2月20日,百度宣布战略投资H5和小游戏领军企业蝴蝶互动,双方将在小游戏的研发、运营、发行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将共同探索AI小游戏的新形态,成为百度继信息流、短视频、小程序之后的又一关键布局。

百度CFO 余正钧表示:“百度业务正在由移动互联网向智能家居、智能交通、云和自动驾驶多元化拓展,并将坚定持续地投资。我们希望看到这些投资结出硕果,并在未来几年持续推动百度的收入增长。

百度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净收入总额将会介于235亿元到247亿元区间,同比增长12%到18%,移除百度国际业务与度小满拆分影响,同比增长18%至24%。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