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知名基金经理:现在就买入BAT股票!

中国财富网
2018-10-22 14:07

已收藏


当媒体和投资者们对股市持消极态度但“聪明资金”却看涨时,那就是买入的好时机了。这就是中国科技巨头企业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目前面临的问题。
 
投资老手也许会对“聪明资金”这个词嗤之以鼻。毕竟,到底什么才是“聪明资金”,又该如何加以判断呢?
 
 “聪明资金”当然不是指对冲基金。过去一年里,对冲基金的表现只能说非常一般。而那些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赚得盆满钵满的人也算不上,因为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人现在看起来就“只有那点本事”。
 
事实上,用一个简单的测试就能辨别出来了:看看哪些共同基金经理人在过去三年和五年里的投资表现优于竞争对手。当然,一时炙手可热的基金经理人也有表现不好的时候,而且共同基金也并非每次都能跑赢大市。但是,三年和五年的投资表现是一种相当长的过往记录了,足以证明好的基金经理并非一时运气了。
 
通过这个测试的多位基金经理人近期都非常看好中国互联网股。Rock Oak Core Growth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Stimpson就是其中之一。据晨星统计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三年和五年里,他所做投资的年化回报率较竞争对手分别高出6.8和3.8个百分点。
 
过去几个月时间里,由于贸易战和中国增长放缓的原因,中国互联网股跌幅达到30-40%,股价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
 
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的。这些公司仍有可能取得大幅增长,原因是它们受益于至少两种整体上的“长期”增长趋势:(1)随着中国中产阶层的扩大,国内的收入正在不断增长;(2)中国的消费者仍在继续涌向网上购物、银行、娱乐和社交服务。
 
现在买入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等中国大市值互联网股票就好比在谷歌初创时期买入该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司都有类似谷歌十年前的那种增长势头。如果你愿意在10年前买入谷歌的股票的话,那么现在就应该买入中国的互联网股。我们看好那些因为短期原因下跌但长期前景不受影响的股票。”
 
•阿里巴巴是知名电商平台淘宝和天猫背后的电商巨头,还提供在线支付服务支付宝以及云服务。这些跟亚马逊很像。今年第二季度,阿里巴巴销售增长达到61%。
 
•百度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增长32%。营收增长部分来自于爱奇艺的良好表现。爱奇艺是百度旗下流媒体业务,跟Netflix比较像。
 
•腾讯提供在线视频游戏,旗下拥有社交网络平台微信,而微信支付同时还是中国市场上第二大移动支付平台,仅次于阿里巴巴的支付宝,所有这些业务都是中国市场上的重大增长领域。腾讯股价疲软部分原因在于,由于新游戏审批减缓,销售增长近期下跌。但该公司明年可能又会恢复过来。
 
三家企业都有很宽的经济护城河,这意味着他们将很快恢复活力。另外,这些公司还得益于强大的长期发展趋势。Stimpson认为,这种趋势将可推动其实现高于平均值的盈利增长,从而拉升它们的市盈率。
 
从Stimpson的投资风格来看,这些大市值中国互联网股值得买入并长期持有。据晨星提供的数据显示,他所持有的投资组合的年周转率低至31%。Stimpson还比较偏好腾讯在中国在线游戏市场的竞争对手网易。

来源:Market Watch ,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