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德企业"联姻"促跨文化融合发展

慕尼黑
2019-04-10 10:53

已收藏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4月9日电(记者邵莉)"我们从未向并购企业派出中方管理团队,而是依靠当地团队管理、经营,就像一个重组大家庭,建立了很好的信任基础。"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9日在德国慕尼黑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上这样讲述企业国际化策略。

2014年,中联重科完成了对德国干混砂浆设备制造商M-TEC公司的并购。此次博览会上,M-TEC总经理迈克尔·梅丁告诉新华社记者,并购完成后,M-TEC获得了最大程度的自主决策权,可在欧洲及全球其他关键市场自主制定商业策略,业绩在过去三年中增长了30%以上。"得到中联重科高度尊重和认可,极大鼓励了我们的团队。"

詹纯新表示,中联重科要继续壮大,就必须走国际化道路,实现跨文化融合发展。通过并购等企业行为,中联重科与欧洲企业成功实现跨文化融合发展。例如,与意大利混凝土机械生产企业CIFA公司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后,中联重科的起重机、塔机等优势产品在意大利实现本地化生产,进入欧洲高端市场。此次博览会上,中联重科超过70%的展品是在欧洲企业制造,包括中外双方团队联合研发的全地面起重机等新品。

慕尼黑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影响力最强的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以及建筑和工程车辆及设备的专业展览会,每三年定期在德国慕尼黑举办。今年展会于4月8日至14日举行,参观人数预计达60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