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平安A股首笔回购落地 350万股全部用于员工持股

中国证券网
2019-06-19 10:14

已收藏


备受关注的中国平安A股回购计划,昨日落下第一槌。

中国平安公告称,公司于6月18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了首次回购A股股份(下称首次回购),共购得约3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1917%,已支付资金总额约2.8亿元(不含交易费用),最低成交价格为79.85元/股,最高成交价格为80.93元/股。

根据回购报告书,中国平安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未来年度长期服务计划。后续有关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情况,中国平安将按照相关规定另行公告。

中国平安表示,本次回购与公司长期服务计划是两个独立的安排。中国平安2019年度长期服务计划已于今年5月通过二级市场完成购股。因此,中国平安2019年度长期服务计划不会使用本次回购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只是中国平安发布50亿元至100亿元股份回购计划后的第一次股份回购操作。中国平安表示:后续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方案实施回购,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言下之意,后续还会有回购动作。

在业内人士看来,主业经营稳健,是中国平安此番开启回购计划的底气所在。中国平安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341.19亿元,同比增长2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17亿元,同比增长77.1%。

剔除短期投资波动等影响后的营运利润,其实更能清晰客观地反映保险公司当期业绩表现及趋势。鉴于此,中国平安几年前在财报中引入了营运利润的概念:营运利润=净利润-短期投资波动-折现率变动影响-一次性重大项目调整。

“有了营运利润这个指标,可以更好地管理投资者的预期。可以让投资者区分保险公司的经营质量,让市场给经营更好的保险公司予更合理甚至更高的估值。”一位投行人士称。

除核心业务表现强劲之外,主流投行认为,中国平安未来价值和市值的更大弹性和增长力来自科技业务价值的爆发,即科技业务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中国平安承诺,未来十年在科研上的投入将达150亿美元,将持续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等技术领域加大投入,支撑五大生态圈建设,助力集团内外部业务开展,推动“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平安首笔回购落地,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一方面,稳健绩优的经营实力是支撑中国平安回购的主要动因,回购说明其对自身的整体经营实力和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在近期股市震荡的环境下,开启回购能增强股东和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提升公司股价的稳定性。

“中国平安作为权重股,其股价稳定对市场也将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对整个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一位投行人士点评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