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暴风集团实控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中国财富网
2019-07-29 09:22

已收藏



暴风集团再陷漩涡。公司28日晚间公告,近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据天眼查显示,目前暴风集团已经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自身风险提示有367条,周边风险提示高达4679条。冯鑫新浪微博止声于今年6月5日,吐槽产品质量,质疑公司管理,是其微博评论中最常见的内容。据公告,冯鑫曾于2019年3月1日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公司在本次公告中没有对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具体原因进行说明,但冯鑫早在之前就因卷入暴风集团前期跨境并购MPS出现暴雷事件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5月9日,暴风集团公告,光大证券旗下光大浸辉及上海浸鑫以公司和冯鑫未能履行关于收购MPS股权的回购协议的约定为由,对公司及冯鑫提起“股权转让纠纷”诉讼,要求公司及冯鑫承担损失赔偿责任,要求赔偿金额合计约7.5亿元。

该事件的起因要追溯到2016年,彼时暴风集团与光大证券牵头的多个资金方完成对国际体育版权代理巨头MPS 65%股权的收购,并且暴风集团、冯鑫还承诺为光大资本的投资兜底,承诺收购MPS后,将其注入上市公司。

然而收购完成仅两年有余,暴风集团便公告,MPS公司经营陷入困境,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2018年下半年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当时出资方之一招商银行也损失巨大,今年6月1日,光大证券公告,招商银行起诉公司旗下光大资本,要求光大资本履行相关差额补足义务,诉讼金额约为34.89亿元。在这场风波中,各方损失巨大,冯鑫自然难逃关系。

与此同时,暴风集团经营状况不断恶化。公司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9亿元,公司日前披露的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预计上半年亏损2.3亿元至2.35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额度放大超过1倍。暴风集团自2015年上市以来,在二级市场上演了一出自由落体的戏码,股价从最高123.6元(复权后)跌至6.3元(7月26日收盘价),最新市值仅20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