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哔哩哔哩三季度营收18.6亿元 移动端月活首次破亿

中国证券网
2019-11-19 10:43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哔哩哔哩(简称“B站”)19日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公司当季总营收达18.6亿元,同比增长72%。本季度月活用户达1.28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首度破亿,同比增长43%达1.14亿。

分业务来看,B站第三季度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至9.3亿元,非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6%达9.3亿元,占总营收的50%。非游戏业务板块中,直播和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达4.5亿元,同比增长167%;广告业务同比增长80%达到2.5亿元;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达到2.3亿元,同比增长最快,增幅达到703%。

财报显示,今年“双11”期间,B站与天猫及淘宝平台展开了多项业务合作。除了广告层面,B站结合社区生态及UP主创作的影响力,通过内容种草、带货等整合营销手段,打通了双方的内容及商业生态,也为后续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截至10月底,本年度电商业务的GMV突破10亿元,凸显出用户强烈的付费意愿及能力。

如今,生活、娱乐、游戏已经成为B站排名前三的内容分区,同时B站更加深度参与到动画片、纪录片内容的联合出品和制作中。日前,B站推出40部动画作品新内容,包括27部重磅新作。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透露:”2019年,国创区上线104部作品,首次追平日本番剧供应量。同时,国创区MAU也第一次超过番剧区,总播放时长破3亿小时。国创成为B站第一大专业内容品类。数据显示,2019年,已经有超过200万活跃买家在B站会员购业务上购买二次元衍生品,业绩提升快速。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84亿元。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及收并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相关的摊销成本,B站第三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的净亏损为3.4亿元。公司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收入将达到19.3亿元至19.8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