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长生退A股末日来临: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落幕

中国证券网
2019-11-26 09:41

已收藏

今天,长生退将迎来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意味着,A股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案将正式落地。

长生退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1月26日为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27日公司股票将被摘牌。

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监局网站披露针对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通告指出,该局在飞行检查时,发现长春长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要求吉林省食药监局收回长春长生《药品GMP证书》,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

10月16日,国家药监局和吉林省食药监局对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国家药监局撤销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国药准字S20120016)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撤销涉案产品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并处罚款1203万元。吉林省食药监局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没收违法生产的疫苗、违法所得18.9亿元,处违法生产、销售货值金额3倍罚款72.1亿元,罚没款共计91亿元;此外,对涉案的高俊芳等14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作出依法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9年1月14日,深交所向长生生物下发“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认定公司上述违法行为危害公众健康安全,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触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1月16日开始进入退市风险警示期。

经过退市风险警示期和暂停上市期,10月16日,长生生物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简称也变为“长生退”。

按照相关规定,长生退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公司表示,将尽快聘请股份转让服务机构,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票重新确认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的有关事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