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并购兆讯传媒未满两年 联美控股拟分拆至创业板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20-03-11 11:43

已收藏

临时停牌1天后,联美控股“论证的重大事项”浮出水面。10日晚间,联美控股公告称,拟将其控股子公司兆讯传媒分拆至创业板上市。联美控股曾在去年12月中旬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从分拆上市的政策以及规则来看,子公司兆讯传媒符合分拆上市的各项指标。

  记者注意到,加上联美控股,两市已有7家公司正式推出分拆上市预案,公司也成为继东山精密后,第二家拟将子公司分拆到创业板上市的A股公司。

  据公告,联美控股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值)4.52亿元、8.85亿元、11.33亿元,符合连续盈利标准;扣除拟分拆的兆讯传媒净利润后,净利润累计不低于6亿元,且兆讯传媒最近1个会计年度(2018年)的净利润(1.59亿元)未超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7亿元)的50%,净资产占比也未超过联美控股的30%。

  兆讯传媒由联美控股于2018年11月通过收购得来。彼时上市公司是以现金方式完成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此该交易不违背证监会分拆条件中,“上市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内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购买的业务和资产,不得作为拟分拆所属子公司的主要业务和资产”的要求。

  联美控股的主业本是清洁供热专业运营商,主要包括清洁供暖、供电、供汽等公用事业领域。自2018年收购兆讯传媒后,公司开启“清洁供热+高铁数字传媒”双主业模式。据披露,兆讯传媒主要运营全国铁路车站数字媒体广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已实现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约500个签约站点、6000余台数字媒体资源的全国广告媒体网络。

  经回查,兆讯传媒并入联美控股时许下了2018年至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1.88亿元以及2.34亿元的业绩承诺,年化增速超过25%。兆讯传媒2018年实际净利润达到1.59亿元,超过当年承诺要求。

  联美控股称,本次分拆以后,兆讯传媒作为高铁数字媒体广告运营商将实现独立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强化在高铁数字媒体广告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数字媒体广告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分拆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聚焦清洁能源的规模化利用,做大做强清洁供热业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