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腾讯音乐2019年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5% 联合阅文拓展长音频市场

中国证券网
2020-03-17 11:48

已收藏

腾讯音乐17日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公司第四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35.1%至72.9亿元,其中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60.1%至11.1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6.5%至13.4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与阅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获得阅文集团网络文学内容库的授权,用于制作特定的有声书。

  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34.0%至254.3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6.7%至46.2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17.2%至39.8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7.6%至49.1亿元。

  在2019年第四季度,腾讯音乐与更多国内外唱片公司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除了提供中国最全的曲库之外,公司进一步加强内容形式的拓展,包括更多的短视频,长音频,音乐类综艺节目以及为电影、游戏、电视剧和文学作品制作的优质原声音乐(“OST”)内容。 目前,公司曲库覆盖了2019年90%以上影视OST版权,以及2019年所有头部综艺节目的OST版权。

  2019年12月,腾讯音乐宣布将加入腾讯控股牵头的财团(下称“财团”),参与收购环球音乐集团(下称“UMG”)的少数股权。财团拟收购UMG 10%的股权,腾讯音乐将在财团的股权中最高投资占比10%。此外财团还可以选择购买UMG额外的10%股权。在该交易完成之前,腾讯音乐和UMG还拟签署第二项协议, UMG将授予腾讯音乐可收购UMG大中华区业务少数股权的选择权。

  2020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与阅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合作:腾讯音乐将获得阅文集团网络文学内容库的授权,用于制作特定的有声书。这些有声书将在腾讯音乐和阅文集团的平台上向全球发行,从而覆盖更广泛的用户群体。腾讯音乐希望借此拓展长音频内容供给,实现长音频与其现有服务之间的协同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