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腾讯音乐赴美IPO融资近11亿美元

CNBC
2018-12-12 15:39

已收藏


周二,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近11亿美元,此前该公司将其美国存托股份(ADR)定价定在每股13-15美元区间的低端。
 
此次IPO表明,企业通过上市对抗股市波动。Refinitiv数据显示,今年是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丰收年,腾讯音乐上市前融资79亿美元。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记录,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的IPO融资达到创纪录的250亿美元。
 
腾讯音乐是今年在美国上市的融资规模第四大的中国企业。流媒体视频公司爱奇艺以24亿美元的融资金额占居首位,其次是在线集团折扣店拼多多,融资达16亿美元,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融资11.5亿美元。
 
腾讯音乐拥有QQ音乐、酷狗、酷我以及K歌软件全民K歌等流媒体应用,是中国最大的在线音乐平台,月活跃用户超过8亿。该公司经常被拿来与Spotify相比较,但它提供了更多的社交互动服务,使其盈利,而瑞典的Spotify则没有。
 
有消息称,腾讯音乐出售了4100万份ADR,而现有股东又出售了4090万份ADR。此次IPO使该公司估值达到213亿美元。
 
腾讯音乐拒绝置评。
 
腾讯音乐最初计划在10月份上市,但由于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全球股市大跌,导致该计划被延迟。
 
Refinitiv关于资本市场的出版物IFR报导称,该公司最初计划在5月筹资30-40亿美元,但最终的融资规模也小于此。腾讯音乐从未证实融资数据。
 
一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这个数字之所以较小,是因为该公司估值因市场波动而减少。
 
腾讯音乐公布今年1-9月利润增长244%,达到3.94亿美元。相比之下,Spotify净亏损5.2亿美元。
 
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是腾讯音乐上市的主要投资者。

来源:CNBC, 译者: 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