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格力电器拟回购不超过60亿元股份

中国证券网
2020-04-13 10:04

已收藏


4月12日晚间,格力电器抛出回购方案,拟以自有资金不低于30亿元(含)且不超过60亿元(含)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70元/股。按照测算,回购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区间为0.71%至1.42%。

  格力电器称,公司推出此次回购计划,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等因素。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格力电器总资产约为2918.36亿元,货币资金约为1362.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1007.92亿元,资产负债率64.92%。最高60亿元的回购资金,约占格力电器总资产比例的2.06%,约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比例的5.95%。

  格力电器对此次回购目的表示,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以此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构建管理团队持股的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确保公司长期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与收益共享,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格力电器抛出本次回购方案前不久,刚刚完成混改引入股东高瓴资本。2月4日,格力电器公告称,格力集团已完成股权转让,高瓴资本旗下投资主体珠海明骏持有上市公司15%的股份,成为单一第一大股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