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阿里1688推五项措施支持外贸企业转内销 计划3年内线上交易额过万亿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7-07 16:05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阿里巴巴旗下1688日前推出“数字内销”5项措施,拟在大数据、运营、金融、流通和教育五个方面赋能外贸企业,为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展开新一轮扶持。

据介绍,外贸工厂将获得1688提供的600亿“0账期”极速回款额度和90亿低息贷款,解决现金流和资金链问题,免除资金上的后顾之忧。同时,1688还将通过增设平台一级“外贸专区”入口,利用大数据赋能研发生产,为外贸工厂打造全链路物流解决方案等举措。

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阿里巴巴重启“春雷计划”以来,1688在两个月内接收超过4万家外贸工厂入驻,新增交易额超500亿元。截至目前,每天有近700家外贸工厂开始在1688“云批发”拓客,月销超百万商家数超3000家。其中数码电脑、家居百货、运动户外几个类目在1688平台上增长超50%以上。未来,1688计划在3年内帮助100万家外贸工厂打开万亿内需市场,实现线上交易额过万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