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芒果超媒拟定增募资45亿元 湖南广电抛5.26%股权引战投

中国证券网
2020-09-28 10:23

已收藏

本次,湖南广电抛出60亿元股权“绣球”,甚至有意“比武招亲”,以替芒果超媒引进超级战略投资者。芒果超媒同时发布拟定增募资45亿元预案。

  通过“定增+协议转让”两大动作,芒果超媒本次资本运作取得多方共赢成果:湖南广电获得大笔资金活水,超级战略投资者有望通过协议转让的“准锁价”方式入股上市公司,芒果超媒得以引入多层次、更广泛的投资者并获得发展资金支持。

  公开征集5.26%股权受让方

  9月27日晚间,芒果超媒公告称,公司于9月25日收到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芒果传媒”)通知,为引入公司未来发展重要战略资源,以资本合作推动业务协同, 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根据有关规定,芒果传媒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9364.785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26%。

  据《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芒果超媒股份价格将不低于本次公开征集转让提示性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及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经审计每股净资产值两者中的较高者,最终转让价格以公开征集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复的结果为准。

  据测算,本次协议转让价格预计不低于66.23元/股,略高于芒果超媒的最新收盘价64.7元/股。因此,本次协议转让规模将超过60亿元。

  去年,芒果超媒曾定增20亿元引入中移动。相关人士预计,本次“比武招亲”总金额规模大,要求高,最终受让方应是实力较强的国内相关领域龙头企业。

  同步定增募资45亿元

  在协议转让股份之外,芒果超媒本次计划询价定增募资不超过45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其中,40亿元将用于采购6部S级影视剧的网络独家版权,并自制(含定制)11部A级影视剧版权、自制18部S级综艺节目版权;5亿元将用于利用自有技术研发搭建芒果TV智慧视听媒体服务平台,包括:芒果TV基础服务平台、芒果TV智能内容制作平台、芒果TV智能内容加工平台、芒果TV内容分发平台、芒果TV应用服务平台等模块,为内容生产与传播提供更强平台技术支撑。

  半年报显示,芒果传媒合计持股上市公司64.2%股份,芒果传媒由湖南广电100%控制。协议转让及定增完成后,芒果传媒预计将持有上市公司55.99%的股份,仍为芒果超媒控股股东。

  接近湖南广电的人士表示,从湖南广电层面来说,旗下的湖南卫视与芒果TV一直有着“一体两翼、双轮驱动”的协同发展关系。通过此次“定增+协议转让”,一方面,有利于湖南广电进一步做大做强;另一方面,也将使得芒果超媒获得更强的资源,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有研究人士认为,以“制作高门槛的长视频内容”见长的芒果超媒,本次希望借助资本市场,通过版权自制或定制持续定行业核心生产要素,进一步高效聚合行业资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