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通快递正式登陆港交所实现二次上市 高开12%市值逾2000亿港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9-29 10:27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9月29日,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中通快递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实现二次上市。公司首日上市高开11.93%报244港元,盘前成交1.68亿港元,最新总市值2070亿港元。据披露,公司本次发行4500万股,发售价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218港元,低于每股268港元的最高公开发售定价,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6.745亿港元。

  目前,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持有公司27.3%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拥有78.4%的投票权;第二大股东阿里巴巴持有8.7%的股权,拥有2.65%的投票权。

  受香港二次上市利好刺激,中通快递美股周一大涨4.82%,最新股价为31.97美元/股,总市值265亿美元(1802亿元人民币),为继顺丰后第二家市值超千亿元的企业。

  据招股书显示,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和产能发展,增强网络合作伙伴能力和加强网络稳定性、物流生态系统的投资和一般企业用途。其中约50%的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和产能发展。(刘礼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