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阿里:70%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

中国证券网
2020-09-29 10:35

已收藏

 昨天,阿里巴巴2020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以线上方式举行,这是疫情发生后,阿里第一次向投资者系统介绍公司战略和业务进展。

  淘宝天猫、天猫进出口等阿里核心商业业务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淘宝天猫总裁蒋凡介绍,过去一年,淘宝天猫的用户规模继续快速增长。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7.42亿,移动月活跃用户增长1.19亿,其中70%的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预计未来2至3年依然还有很大上涨空间。此外,88VIP、淘宝省钱月卡两个付费会员体系的规模也持续增长。

  今年4月开始,天猫的线上实物交易快速反弹,“6·18”期间的成交尤其超出预期。2021财年一季度,天猫的实物成交增速达27%,服饰、快速消费品、消费电子等核心品类增速,大幅度领先于中国零售市场增速,8月,淘宝的月度交易额更是创下了过去一年里的最高增速。

  疫情之下,外贸企业工厂店、产业带商家在加速入驻电商平台。今年以来,在淘宝上开店的外贸企业超过5万家,入驻工厂数达到20多万。

  由于出境游几乎停摆,海外消费正在加速转化为跨境电商需求。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介绍,2020年4月到6月,天猫国际的支付GMV(通常指网站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过40%,更多海外品牌加速入驻,今年新增的新品牌超过2300个。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