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我国研发投入最高药企百济神州拟2021年上半年在科创板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20-11-16 10:02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雪)第一家赴纳斯达克上市的研发新药的中国生物科技公司,也是首个在美上市的内地企业回流公司,现在计划登陆科创板。

  百济神州11月16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并将该等股份于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百济神州于2010年在北京成立,是一家全球性、商业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创新性药物。据悉,百济神州目前在中国大陆、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拥有4700 多名员工,公司正在加速推动多元化的新型疗法药物管线。

  目前,百济神州两款自主研发药物——BTK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胶囊)正在美国和中国进行销售、抗PD-1抗体药物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在中国进行销售。此外,百济神州在中国正在或计划销售多款由安进公司、新基物流有限公司(隶属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以及EUSA Pharma授权的肿瘤药物。

  此外,百济神州已有三款新药进入上市申报阶段。已上市的泽布替尼和替雷利珠单抗均在申报新的适应症,另有PARP抑制剂帕米帕利胶囊已提交上市申请。

  2017年-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2.69亿美元、6.79亿美元、9.2亿美元,保持稳健态势,是目前国内研发投入最高的医药企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