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微软宣布计划在马来西亚建立其第一个区域数据中心,作为"与马来西亚齐心共赢"(Bersama Malaysia)计划的一部分,以支持包容性经济增长

媒体拓展
2021-04-22 15:30

已收藏

此内容由媒体拓展提供



“与马来西亚齐心共赢”计划承诺到2023年底前再增加100万马来西亚人的技能培训,开展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合作,以及成立MYDigital协作领导领导委员会(MYDigital Alliance Leadership Council)

 

马来西亚吉隆坡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4月22日 - 微软公司今天宣布了其"Bersama MALAYSIA"(与马来西亚齐心共赢)计划,这标志着微软对增强马来西亚包容性数字经济和推动该国在私营和公共部门的数字转型的重大承诺。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微软将在该国建立首个区域数据中心,在当地提供可信赖的云服务,和世界一流的数据安全性、隐私性,以及在该国存储数据的能力。微软还宣布,计划在2023年底前再培训100万马来西亚人,帮助数字时代的人们和企业创造经济机会。最后,微软将帮助组建MYDigital协作领导领导委员会,就云优先和数字化原生政策建议展开合作。




今天的宣布标志着微软在马来西亚28年以来的重要里程碑,并表明支持马来西亚政府将该国转变为数字经济地区性领导者的MYDIGITAL数字化经济大蓝图目标。根据IDC的研究[1],微软在马来西亚的投资将有助于在未来四年为马来西亚当地合作伙伴和云消费客户生态系统创造高达46亿美元[2]的新收入。此外,该研究估计,微软、其合作伙伴和使用云计算的客户将共同创造超过1万9000个新的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

马来西亚首相丹斯里慕尤丁(YAB Tan Sri Muhyiddin Yassin)说:"今天我们巩固了微软的合作关系,我希望这颗种子继续萌芽,推动微软和其他数据公司在马来西亚进行更广泛的投资。微软的这一重大投资进一步加强了马来西亚作为潜在区域数据中心的地位。我们与利益相关者合作以不断改善马来西亚在这个大数据领域的价值主张,我们随时准备欢迎更多同类的合作伙伴。"

"今天的公告是微软在马来西亚运营28年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赞同政府的承诺,即数字化转型必须具有包容性和责任感。因此,我们承诺赋予100万马来西亚人数字技能,帮助他们利用这项新投资将带来的新机会。建设数字基础设施是推进国家数字经济的根本。即将建成的区域数据中心将改变马来西亚的前景,使政府和企业能够重新规划和改造其运营,以造福所有公民,"微软全球销售、营销和运营执行副总裁兼总裁Jean-Philippe Courtois表示

"我们很自豪能够巩固我们与马来西亚的合作关系,帮助加速其数字经济的发展。公私合作关系是推动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微软的"与马来西亚齐心共赢"计划反映了我们支持国家MYDIGITAL愿景的共同承诺,因为我们让马来西亚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组织都能实现更多目标。我们在全国拥有200多名员工和2000多个合作伙伴,将继续支持数字化政府,增强企业的数字化应变能力,为马来西亚人创造数字化机遇。我们将与马来西亚携手并进,"微软马来西亚公司董事总经理K Raman说。

推进马来西亚数字经济的数字基础设施和合作关系

微软将在大吉隆坡地区建立首个区域数据中心,并提供对完整微软云的访问,包括:

  • Microsoft Azure,使任何人都能够有目的地使用云服务和功能进行发明,这些服务和功能涵盖计算、网络、数据库、分析、人工智能和物联网;
  • Microsoft 365,连接、协作、远程工作和在线学习与创新的生产力工具;
  • Dynamics 365和Power Platform,以智能业务应用程序的规模快速构建和管理关键企业业务解决方案。


新的区域数据中心还将提供Azure可用性区域,为高可用性应用程序提供额外的弹性选项,并支持微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微软承诺到2025年,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供应比例将提高到100%。这意味着微软将对其所有数据中心、建筑物和园区(包括计划中的马来西亚区域数据中心)消耗的全部碳排放电力签订绿色能源用电协议。

微软将与政府、初创企业和公司合作,支持国家的数字化转型目标。具体而言,微软与社会经济研究计划(SERI)合作成立了MYDigital协作领导领导委员会,就云优先和数字化原生政策建议展开合作。MYDigital协作领导领导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讨论了教育部门的数字化,以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马来西亚数字劳动力。此外,马来西亚的领先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PETRONAS)天地通亚通(Celcom Axiata Berhad)已承诺帮助推进马来西亚的国家建设和数字化宏伟目标,并在新的区域数据中心使用可用的微软云。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Tengku Muhammad Taufik表示:"与微软的合作强调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致力于培育一支可持续的、为未来做好准备的劳动力队伍,以支持马来西亚的数字经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作为丰富人类生活,塑造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先进能源和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持续的人力资本开发将是我们经营和竞争能力的组成部分。我们期待着努力加速提高本地人才技能,以期创造一个包容性的数字未来,造福于人民和国家。"

"电信和技术部门是国家数字经济的关键生命线。一个世界级的云服务将成为我们未来发展道路的缩影,我们将努力成为本地区的数字经济强国。我们高度赞扬微软在马来西亚建立其第一个区域数据中心的计划,为政府及多个垂直行业提供安全、可扩展、高可用性、弹性和可持续的云服务。作为主要的电信租户,我们期待将这个数据中心的好处带给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与微软合作,我们将继续向我们的广大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云服务,从而引领蓬勃发展的数字生态系统,并以可持续的方式实现国家的数字愿景。"天地通亚通首席执行官Idham Nawawi说道。

微软及其本地合作伙伴Enfrasys Solutions已被马来西亚行政现代化和管理策划单位(MAMPU)任命,在2023年之前为马来西亚公共部门机构提供云服务。微软还将与Censof Holdings、Silverlake Group和Web Bytes合作,以加快马来西亚关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包括金融服务、零售、食品和饮料以及公共部门。

让马来西亚人获得包容性机遇

作为与马来西亚齐心共赢计划的一部分,微软致力于为个人提供平等的机会,使他们在云计算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经济中茁壮成长。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微软将在2023年12月之前再增加100万马来西亚人的技能。其中包括与人力资源发展基金会、社会保险机构、大马青年成就计划、马来西亚人才机构、马来西亚行政现代化和管理策划单位(MAMPU)、马来西亚Grab、Biji-Biji Enterprise和当地大学的合作,以接触各种社会经济背景的人,包括年轻人和残障人士。这项承诺是自2020年7月以来微软全球技能计划的延续,迄今为止,该计划已惠及110,000多名马来西亚人。



[1]*IDC信息快照,微软赞助,微软云红利快照:马来西亚,文件号US46918020,2020年10月

[2]190亿令吉,按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汇率计算:截至2021年4月5日,1美元=4.1405令吉


关于微软

微软(纳斯达克"MSFT"@microsoft)为智能云时代和智能优势实现数字化转型。我们的使命是让全球每个人和每家企业都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