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4-22)

澳洲频道
2021-04-22 14:01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3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1.4%,零售行业压力状况明显缓解: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从2021年2月到2021年3月,澳大利亚零售业周期性调整预算增长4.239亿澳元,3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1.4%,增幅超出市场预期。此前,2月份零售额环比下降0.8%。3月份消费者支出总计307亿澳元。零售销售占经济总消费的35%左右,其中零售服务占比10%左右。ABS认为,澳大利亚2万亿美元经济体量正在复苏,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在通胀压力到来之前不考虑提升利率,消费者信心回升以及高家庭储蓄都为零售支出提供了稳健支持;预计今年一季度零售额与去年四季度基本持平。

数据显示,维多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消费支出增幅最大,分别增长4%和5.5%。今年2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长8.7%,3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2.3%,其中,食品销售额飙升最快,咖啡馆、餐馆和外卖消费激增6%,引领了整体行业增长。与此同时,该区域范围呢服装、鞋类和个人饰品零售以及百货商店销售额也由此实现提升。ABS表示,澳大利亚3月零售销售超过预期,为经济发展提供积极信号,其潜在原因或由房价飙升和就业人数激增从而促进消费者信心和零售支出。

毕马威澳大利亚公司最新发布的季度报告显示,澳大利亚零售行业压力状况明显缓解,从之前的1级降至3级。由于新冠疫情加速电商转变等主要因素,零售物业行业的压力指数从之前的3级升至2级。另外,随着房价的大幅上涨,全澳工业地产行业从之前的4级降至5级。其他行业方面,农业、休闲及旅游业、酒店等行业的压力指数没有变化。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