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前海促进深港餐饮业合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媒体拓展
2021-04-26 11:35

已收藏

此内容由媒体拓展提供



利好措施扶持香港餐饮业拓展空间 共同完善前海餐饮商业配套 营造前海港式生活环境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 年 4 月 23 日 - 为建设前海港式生活环境,支持香港餐饮企业把握前海机遇发展壮大,4月23日下午,前海管理局会同香港贸发局香港稻苗学会香港现代管理(饮食)专业协会香港餐务管理协会香港餐饮联业协会等单位,在嘉里前海中心联合举办前海促进深港餐饮业合作座谈会,香港会场在承办方戴德梁行太古坊写字楼举办。座谈会采用"现场+在线"的模式进行,140多家香港企业踊跃参会。座谈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刘桂林 表示,前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实施 " 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 " 的前海行动,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规划建设 " 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 " 重大产业平台。积极支持香港餐饮企业扩大发展空间,把香港多元餐饮美食带到前海,共建前海港式生活环境。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 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与深圳市政府和前海管理局沟通合作,促进港人港企在前海发展。去年因为疫情的影响,餐饮接口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也很高兴可以见证深港两地的合作,了解前海的商业配套和有关餐饮方面的政策环境,前海实在是处处商机,我们希望进一步结合前海和香港各自的优势和产业特色,深化深港合作。

香港稻苗学会主席徐汶纬、 现代管理(饮食)专业协会主席梁志伟 、 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梁振华、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主席谢宝达以及香港饮食界立法会议员张宇人分别致辞。一致认为,该座谈会有助于拓展 香港餐饮业发展空间,帮助香港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共同表达对深港餐饮合作的良好愿望和殷切期盼。 香港稻香集团主席钟伟平博士分享了内地经营餐饮企业的发展经验。前海管理局有关部门和区内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前海商业配套规划和有关政策,以及前海商贸物流小镇、前海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小镇、嘉里前海中心、华润前海万象城等具体项目的有关情况。会后还邀请在前海参会的企业代表实地参观走访。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香港美食天堂与和前海生活文化相融合,定会焕发勃勃生机,大放异彩!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深港合作,促进前海产业发展,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研究了一系列《前海商业配套规划及有关政策》(详见附件 二 ),各项政策正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希望有关利好措施能尽快落实,扶持香港餐饮业拓展空间 。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