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云南白药拟全面要约收购万隆控股

中国证券网
2021-11-05 09:51

已收藏



云南白药11月4日晚间披露,公司孙公司白药香港将作为要约人,对港交所上市的万隆控股集团(下称“万隆控股”)除公司自身及其一致行动人以外的所有股东(下称“独立股东”)持有股份发出强制性全面现金要约。

  云南白药目前持有万隆控股29.59%的股权,其一致行动人新华都香港持有万隆控股已发行股份的0.87%。根据相关规定,双方合计持股比例达到万隆控股总股本的30.46%,须向万隆控股的独立股东所持股份提出强制性全面现金要约。

  公司表示,本次强制要约的实际生效,将以要约人及一致行动人所持万隆控股股份比例最终超过50%作为前提条件,若要约期结束后,接受要约的股数不足以达成上述条件,则本次强制要约将不生效。

  据披露,云南白药本次要约收购的价格为每股0.285港元,略高于万隆控股0.275港元的最新股价。假设要约获全面接受,本次交易对价约为12.78亿港元,约合10.5亿元人民币。同时,本次交易其他各项费用合计预计约为0.82亿港元,预计本次交易金额约为13.6亿港元,约合11.18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万隆控股1991年在港交所上市,目前主要致力于成品食油、砂糖、个人护理、化妆品贸易以及提供融资服务。通过化妆品及个护产品贸易业务的资源积累,已逐渐将业务范围拓展至相关产品的上、中、下游,包括原材料种植、萃取物提取、技术研发、医学及非医学用途的产品开发、生产及测试等。

  云南白药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要约收购万隆控股股权,进一步强化双方的战略协同,提升云南白药的业务国际化水平。借助万隆控股在产品贸易和销售渠道方面的优势,双方将能够实现互利共赢的业务发展机遇,预计本次投资未来能够为云南白药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

  公开信息显示,云南白药曾在今年4月披露拟与万隆控股共同组建工业大麻合资企业的公告。其中万隆控股主导种植品种、出产量需求以及整体时间表的研究决策,云南白药负责提供协助生产及准备工业大麻原料的工作等。根据云南白药最新披露的相关进展,公司已完成“工业大麻研究中心”挂牌,目前正积极推进工业研发及产业化进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