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胡润研究院发布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 伊利荣登榜首

中国证券网
2022-01-10 16:12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胡润研究院1月10日发布《2021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报告,列出了100家最符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民营企业,即总部在中国内地的非公有制企业。

  报告显示,伊利荣登榜首,华为第二,碧桂园第三,海尔智家、中国平安保险和复星国际并列第四。

  报告还显示,以药明康德、迈瑞生物为代表的医药保健行业企业进入百强最多,有13家;其次是以阿里巴巴、腾讯为代表的大众网络服务行业,有10家。以比亚迪、长城为代表的汽车行业,和以碧桂园、世茂为代表的房地产行业各有7家企业进入百强。

  从区域看,总部深圳的企业占前十名一半。总部北京的企业最多,有17家;其次是深圳,有14家;上海第三,有11家;杭州和佛山分别以6家和4家位列第四、第五。前五大城市占百强榜一半。长三角地区共31家企业上榜,粤港澳大湾区25家。

  据悉,联合国制定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目标1无贫穷,目标5性别平等,目标13气候行动等,有169个具体目标,旨在2030年之前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即中国最具价值的民营企业500强。信息来源为企业和行业公开信息,包括企业年报和ESG报告(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CSR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SDG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

  本次榜单满分为100分。百强企业平均得分为33分,上榜门槛为24分。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受到全球关注。在此背景下,胡润研究院制作了《2021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希望这份榜单能给中国民营企业一些参考,哪些企业目前在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做得比较好,鼓励更多的企业可持续发展,这与胡润百富推动的向上向善的理念高度一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