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投资额超300亿元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在吉林启动

新华社,投资额超
2022-02-22 08:58

已收藏



投资额超300亿元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在吉林启动

新华社长春2月22日电(记者张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启动,项目计划投资额超30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集团、奥迪公司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

中德汽车产业合作再次深化。分析人士认为,该项目着眼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项目落成后,不仅有利于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也将促进奥迪在华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提升。

据介绍,该项目是奥迪在华首个专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落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年产能15万辆,2024年底建成投产。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介绍说,在这一工厂,全新信息技术架构将使所有流程联网。跨地区环境计划"零排放计划"的落实将助力可持续生产,以更好地在长春通过二氧化碳中和、全面互联的方式进行汽车制造。

截至目前,奥迪联合中国一汽等合作伙伴已在中国市场交付约700万辆汽车,其中纯电动奥迪车型销量同比增幅达68.7%。2022年底,奥迪在华销售的电动化车型将达9款。

中国与德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除奥迪外,德国宝马、奔驰等品牌也在加快产能布局,包括加强与中国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进一步拓展市场,提供个性化产品,迎合中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青睐。

中国政府持续扩大开放,推出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吸引全球外商投资。《"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显示,支持外资加大中高端制造、高新技术、传统制造转型升级、现代服务等领域投资,引导汽车、化工、装备制造等制造领域外商投资企业向研发、设计、营销、维修等领域延伸。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崇泉认为,中德经济合作基础好、韧性足、潜力大,未来汽车领域仍将是双方合作的重点之一。中国在拥有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的同时,多年来积累的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能够有效抵御疫情的不利影响,保障产业合作行稳致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