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武汉金控集团并购九州证券 冲刺湖北省内首家全国性持牌金控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22-04-27 14:46

已收藏



  4月25日,武汉金控集团联合东湖高新区和江汉区相关国资公司与九州证券控股股东九鼎集团签订协议,共同收购九州证券72.5%股权,其中武汉金控集团持股50%,成为控股股东。

  目前,武汉本土证券公司2家,还未有武汉国资控股的证券公司,此次武汉金控集团对九州证券的并购,是武汉国资时隔近20年再次控股综合类券商,至此武汉金控集团控股了3家全国性金融机构,有望成为湖北省内首家全国性持牌金控公司。

  武汉金控集团2015年8月挂牌,是武汉唯一一级金融国资平台,也是省内首家挂牌的金融控股集团,连续4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2021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截至今年3月末,资产总额达1700亿元。九州证券拥有证券业务全牌照,设有经纪业务、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固定收益、交易等业务模块,在全国主要城市开设了近50家分支机构,旗下设有九州期货、九证资本两家全资子公司。

  2020年9月,人民银行发布《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明确金融控股公司需持牌经营。据悉,各地均积极申请金控公司这一重要金融牌照,目前人民银行仅批复中信金控和北京金控2家持牌。从相关数据来看,在全省国有金融企业中,武汉金控集团申报金控牌照条件最为成熟。此次并购九州证券,意味着武汉金控集团更加接近申请金控公司牌照指标要求,有望成为湖北省内首家全国性持牌金控公司。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