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阿里巴巴成立企业数智服务子公司“瓴羊”

中国证券网
2022-06-29 12:21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阿里巴巴6月29日宣布成立子公司瓴羊。新公司集结了阿里内部数智技术相关团队,由多个核心部门融合升级而来。

  “推出瓴羊是阿里巴巴集团长期考虑后迈出的重要一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未来的公司广义上都是数据驱动的,全方位的数字化建设是各行各业的共识。

  目前,瓴羊旗下有分析云、营销云、产销云、客服云、开发云五大产品矩阵,包含Dataphin、Bizphin、QuickAudience、QuickBI、生意参谋、经营参谋等11个核心产品。

  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程立表示,瓴羊集结了阿里内部数智技术相关团队,由多个核心部门融合升级而来。未来,瓴羊将以客户视角为中心,帮助企业在多平台经营中通过数据智能驱动高效决策、促进增长。

  据了解,瓴羊沉淀了阿里数字化实践的经验与能力,团队此前曾支撑阿里双11数据大屏、88VIP会员等数智项目孵化,并曾服务LVMH、现代斗山、红星美凯龙、小鹏汽车、老板电器、海底捞等众多企业的数字化建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