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淘特、淘菜菜用户达2.7亿 将加码科技兴业和乡村基建

中国证券网
2021-12-17 10:0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12月16日,阿里巴巴在2021年投资者日透露,截至今年9月末,淘特、淘菜菜去重后的年活跃消费者达到2.7亿,同比增长200%;去重后的日均交易订单量同比增速超过400%,这是阿里投资者日第一次专门介绍下沉市场的新策略及阶段成果。

  此前的12月6日,阿里宣布“多元化治理”升级,其中,戴珊将代表集团分管大淘宝(包括淘宝、天猫、阿里妈妈)、B2C零售事业群、淘菜菜、淘特和1688等一级组织,共同形成“中国数字商业板块”。

  此次在投资者日介绍淘特、淘菜菜两个新业务,也是阿里启动新一轮组织升级以来,戴珊第一次公开亮相。

  “我们制定的策略出发点是,能为客户持续带来什么样的价值。”戴珊说。据介绍,淘菜菜通过满足家庭一日三餐的高频需求,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同时使用过淘宝、淘特、淘菜菜的用户,年均购买天数达到只使用淘宝用户的1.8倍。同时,淘特、淘菜菜深入原产地为下沉市场量身定制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满足大量新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和手淘APP相比,淘特的独占会员日活跃用户(DAU)比例已接近50%,超过50%的淘菜菜用户第一次在淘系平台购买生鲜。

  据介绍,淘特、淘菜菜未来将在两个方向重点发力:一是科技兴业,打造更多更智能的“淘工厂”和科技示范性的“淘菜菜农场”;二是乡村基建,加大农产品产地仓建设,联合菜鸟落地“千县共配中心”项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