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比亚迪销量创新高 折射中国新能源汽车业强劲势头

新华社,深圳
2022-07-07 16:39

已收藏




(经济观察)比亚迪销量创新高 折射中国新能源汽车业强劲势头

新华社深圳7月7日电(记者陈宇轩)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上半年汽车销量创新高,并超过特斯拉,显示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强劲的发展势头。

比亚迪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公司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超64万辆。特斯拉2022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全球生产及交付报告则显示,该公司上半年生产交付的汽车数量逾56万辆。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一变化表明中国本土汽车业正迅速发展,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地位不断提升。

数据显示,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总计641350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323519辆,同比增长246.2%;DM混动乘用车销量314638辆,同比增长454.2%;新能源商用车销量3193辆。

东吴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新车型密集上市是比亚迪销量快速增加的原因之一。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2月至6月,比亚迪已向市场投放至少5款新车。华西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销量快速增长的背后,是比亚迪持续深耕技术的努力,尤其是通过DM-i超级混动以及纯电动的"E平台3.0"两个技术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销量快速增长,是在停售燃油汽车后实现的。比亚迪4月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从2022年3月开始已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比亚迪公司的汽车业务将专注于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今年以来,中国各级政府相继出台刺激消费政策。工信部等四部门5月部署了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参与活动的企业加大优惠力度,加强售后运维服务保障,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地方政府层面,比亚迪公司总部所在的深圳市出台政策,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每台不超过1万元的补贴;北京市政府也提出,2022年底前对符合条件"以旧换新"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消费者,给予每台不超过1万元的补贴。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22年上半年,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多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业务表现优秀,这表明在市场有效拉动和政策驱动的双重动力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较强的内生增长动力。

市场分析人士还表示,比亚迪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欧洲市场是其新能源汽车"出海"的主要方向,预计这将在未来销量上有所体现。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中国其他新能源汽车公司也已在海外布局业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